山东老家2022春夏新品正式上市
2022-05-07 20:24:15

5月6日,知名鲁菜品牌山东老家春夏新菜发布会在广州举行。发布会以“寻遍山川湖海·以时令入馔”为主题,全方位展示了本季主打的时令新品。

香椿新菜品

随着保鲜科技的进步,时令食材尝鲜期也在延长,香椿的赏味时间延长至了夏季,在山东老家能尽情品尝到鲜嫩的味道。香椿炒鸡蛋是每年春夏不变的时令鲜味,而搭配各种海鲜,则是将其鲜味发挥得淋漓尽致。另有香椿芽拌鲜鱿鱼、香椿芽拌小黄鱼新品,时鲜和海鲜的碰撞,沁人心脾。

香椿芽拌鲜鱿鱼。受访者供图

竹笋新菜品

竹笋新菜品选用地处广宁北江支流绥江中游竹林大山里的竹笋,脆嫩细腻,没有纤维感,格外好吃。雨后刚破土的鲜笋,嫩到可以掐出汁水来,搭配鲜虾一同烹煮,汤鲜笋嫩,这一口也就春夏之际能吃到。

春雷笋炒腊肉。受访者供图
鲜虾春雷笋。受访者供图

高汤豌豆尖

山东老家深谙鲁菜烹饪之道,选用清脆鲜嫩的豌豆尖搭配高汤煨煮。

高汤豌豆尖。受访者供图

砂锅香葱焗鲍鱼

这道菜选用了新鲜捕捞的六头鲍,用葱油煎出香味,爽口弹牙,十分诱人。


砂锅香葱焗鲍鱼。受访者供图

此外,山东老家还新推出了鲜香惹味的金不换焗牛仔骨、外酥里嫩的黄金酥皮牛舌、酸香过瘾的酸辣金钱肚、滋补鲜美的云南珍菌汤等新品,每道菜品都对食材进行了严苛挑选。

酥皮牛舌。受访者供图
酸辣金钱肚。受访者供图
云南珍菌汤。受访者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发布会上,山东老家首次将餐饮与食品科技结合起来,其集团子公司广州市东源药业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荟醒液”植物饮料正式上市,作为纯植物天然芦荟多糖的解酒功能性饮品,其背后的核心科技将光催化系统与生物瓣膜合成系统相结合,实现了活性多糖自催化、自组装工艺,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天然植物活性成分自我富集科技。

“荟醒液”植物饮料正式上市。受访者供图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