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花地湾城市展厅开放
2022-05-06 21:31:33

“五一”期间,花地湾“超级城市展厅”惊艳亮相,作为551亿广信资产包中最重磅项目,万科花地湾自2017年起,携手KPF、Sasaki、日建等全球顶尖设计团队,共同雕琢这座致敬城市的划时代作品。

万科花地湾规划示意图。受访者供图

大量首店引入打造城市级消费体验中心

约30万平方米办公、18万平方米集中商业、4.5万平方米滨水空间、17.6万平方米公共开放空间,两所九年制学校、城市级养老服务中心、地标级总部办公区、超链TOD……花地湾城市展厅描绘了万科打造这座“大城”的蓝图。万科花地湾以焕新老城市新活力为使命,溯源历史、面向未来打造广府中央活力区,编织高级烟火气下的理想人居生活。

据介绍,花地湾规划的18万平方米大型商业综合体,融合城市与自然,复兴广府文化和花鸟鱼虫记忆,打造广州城市微度假新地标。作为万科旗下印力集团代表作,该综合体将“生态”带入商场,给顾客带来全新的沉浸式植物感官体验,并通过大量首店引入、全新业态组合打造城市级消费体验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规划完善的配套,未来在花地湾,人们更能感受到人与生态交融:其中花地湾水岸活力地标——水廊花埭,依托广府文脉和花地河水系,将沿河岸设置景观走廊、活力步道、自然课堂、滨水舞台等,形成多元生活交融的人文纽带,重拾广州因水而生的滨水记忆;花地湾生态活力地标——花地花轴,将串联地下与地面交通、TOD枢纽、空中花园,沿金鹏路延伸至珠江岸边,把花街和绿地归还给社区居民,让购物、休闲、出行重拾步行的浪漫。以生态绿地为珠,自然水系为链,花地湾对标纽约高线公园打造生机盎然的“翡翠项链”,将让这里处处有公园、公园处处是美景。

此外,花地湾规划的超链TOD未来还将实现地铁1号线、25号线(规划中)双线换乘,打造一站式全栖生活圈,与慢行系统连接,实现交通、商业、办公、居住多场景转换,形成一个业态丰富、迅达全城的“城市超级枢纽”。

万科花地湾水廊花埭示意图。受访者供图

与重量级“邻居们”形成“黄金三极”

花地湾北临荔湾白鹅潭核心区,东接聚龙湾组团,区域优势明显。随着集广东美术馆、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及广东文学馆于一体的“三馆合一”建筑进度加快,太古里、太古汇官宣将双双落子聚龙湾,可以预见,未来花地湾与它的重量级“邻居们”,将形成人、产、城融合发展的“黄金三极”,共享千亿产业、高端商业红利。

与此同时,花地湾的教育、医疗等各项民生配套,也将加速落位。近期,省实荔湾学校花地湾校区控规获批,广州市荔湾区人民医院新院成功签约。可以期待的是,践行“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战略定位的万科,将逐步导入产城、泊寓、养老、教育等各项优质资源,构建理想人居生活。

(专题丨撰文 罗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