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旅客 白云机场近期乘机热点问题看这里
2022-05-06 21:21: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机场宣)记者6日获悉,针对近期从白云机场乘机需注意的问题,白云机场为乘客整理了10个提醒要点。据悉,白云机场将根据疫情形势、人员情况及运行环境变化,动态调整相关服务保障措施。

记者了解到,因疫情防控需要,白云机场两座航站楼出发厅目前均只开放部分入口供旅客进出:一号航站楼开放出入口:4号门,20号门和29号门;二号航站楼开放出入口:46号门。此外,白云机场航站楼部分业务暂停,如行李寄存、失物招领、打包等业务。航站楼商铺基本暂停开放,请乘机旅客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10个提醒:

提醒1:乘坐国内出发航班旅客,需“核酸+抗原+身份信息查验” 

5月3日起,白云机场对进入航站楼的旅客按照以下标准落实查验:

国内出发旅客: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次现场免费抗原检测(进入航站楼入口按照引领做)+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乘机人员身份信息核验。

国际出发旅客:凭国际航班出发机票购票信息,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


提醒2:乘坐国内航班来穂,均在白云机场T1航站楼B区抵达

目前白云机场国内进出港航班均在T1航站楼保障。白云机场服务保障措施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动态调整,具体请旅客提前网上查询或咨询所乘航空公司。

目前,所有国内进港客运航班按照国内重点管控航班进行保障,旅客经W3远机位到达口进入T1航站楼,全部实施落地核酸检测。现场采样后即可离开,无需等待出结果。


提醒3:航站楼出发厅目前仅开放部分入口

白云机场两座航站楼出发厅目前均只开放部分入口供旅客进出:

一号航站楼开放出入口:4号门,20号门和29号门;

二号航站楼开放出入口:46号门。


提醒4:乘坐国内航班旅客请预留足够时间到机场

因国内出港航班旅客都要在航站楼入口处接受健康信息、身份信息查验,还需现场接受抗原检测,需占用一定时间,请广大旅客预留足够时间到机场。


提醒5:行李寄存、打包等业务暂停

目前,白云机场航站楼部分业务暂停,如行李寄存、失物招领、打包等业务。航站楼商铺暂停开放,请乘机旅客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提醒6:航站楼内吸烟室暂停开放

白云机场两座航站楼内的吸烟室目前均停止开放,请吸烟人士留意。


提醒7:旅客停车场目前仅开放P3、P5和P8

受城轨施工以及停车场建设影响,目前白云机场旅客停车场仅开放P3、P5和P8。请在一号航站楼乘机或接客的车主将车停到P3或P5,请在二号航站楼乘机或接客的车主将车停到P8。


提醒8:地铁机场南站暂停服务,请选择合适交通方式出行

目前,广州地铁机场南站暂停对外服务,机场北站B出入口也已关闭,搭乘地铁来白云机场乘机的旅客,请从机场北站下车换乘穿梭巴士前往。免费穿梭巴停靠站点为T2航站楼的42号门和T1的10号门。建议旅客也可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出行。


提醒9:乘机请全程戴口罩,中途勿摘口罩化妆或漱口

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白云机场提醒广大旅客请全程戴好口罩,尤其在洗手间内,也请不要摘口罩化妆、漱口等。


提醒10:部分航空公司头等舱休息室有调整

东航、深航、海航头等舱旅客休息室暂时移至西一国航头等舱,头等舱旅客可前往T1航站楼西一国航头等舱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