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警方打掉一个专盗建筑材料的犯罪团伙
2022-05-05 20:26:3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通讯员 吴木荣 邱礼宏) 近日,广州荔湾警方经过多日奋战,打掉一个盗窃建筑材料犯罪团伙,抓获6名嫌疑人,缴获作案工具和赃物一批,破获盗窃工地建材案件5宗。

4月19日,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工地刚入场的价值7000多元的建筑材料不翼而飞。接报后,广州市荔湾区公安分局茶滘派出所迅速立案展开侦查。民警对案发地周边开展深入走访调查,寻找破案线索。

经侦查,办案民警发现有2辆电动三轮车曾在辖区内多个施工工地周边出没,形迹可疑。经研判分析,民警初步确定为该案的作案团伙。

4月21日和23日,办案民警分别将侯某等5名涉案嫌疑人抓获。经审讯,该团伙成员均为亲戚关系,其对盗窃工地建筑材料的行为供认不讳。该团伙成员物色好作案目标后,由嫌疑人侯某夫妻2人分别驾驶2辆电动三轮车搭载其余3名团伙成员到达作案地,下车后跨过工地围栏进入工地内打开大门,随后直接将电动三轮车驶入,将工地内堆放的建筑材料搬上三轮车后迅速逃离现场。得手后,将盗窃的建筑材料就近销往废品收购站获利。随后,办案民警将涉嫌协助销赃的废品收购站人员陈某带回作进一步调查。

经核查,该团伙涉嫌以同样手法盗窃作案5宗。目前,侯某等5人因涉嫌盗窃被荔湾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