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起广州转雷雨天气
2022-05-04 22:11: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市民洗晒须抓紧。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气象台获悉,5月7日前太阳仍继续“上班”,5月7日起,广州天气是雷雨“接班”,5月11~12日,有一次大到暴雨的降水过程。

5月4日,在太阳连续上班后,包括广州在内,广东大部最高气温上升较快,多地最高气温直逼30℃大关。当天,代表广州城区气温的广州(萝岗)观测站录得的最高气温为29.5℃,较5月3日的最高气温上升了3.2℃;广州各区5月4日的最高气温介于29~31℃,较5月3日上升2℃左右。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5月5日,全省大部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昼夜温差大,气温继续回升;5月6日夜间到5月7日,受高空槽和偏东南气流影响,中西部市县转雷雨,并伴有短时大风、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5月5日,全省大部多云间晴天气为主;5月6日白天,粤西、珠三角西部市县多云转雷阵雨,韶关、清远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5月6日夜间到5月7日,粤北、粤西、珠三角中西部市县多云有中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两天全市多云为主,早晚山区和部分河道有轻雾;5月7日起雷雨趋于明显,局部雨势强烈。未来7天天气具体预报如下:5月5日,多云间晴,早晚有轻雾,18~30℃;5月6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早晚有轻雾,21~30℃;5月7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22~29℃;5月8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22~28℃;5月9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23~29℃;5月10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23~29℃;5月11日,阴天,有大到暴雨,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