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向未来 奋斗正当时” 青春故事会播出 钟南山苏炳添郭晶晶发出青年寄语
2022-05-04 23:45: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穗团宣)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5月3日晚,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担任指导单位,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的“立志向未来 奋斗正当时”——青春故事会面向全省团员以及广大青年,在多个网络平台同步播出。

青春故事会“燃情告白:少年志”环节,来自广州多所学校的中小学生上台表演。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本场故事会用“听党话 跟党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和“青春向未来”三个篇章串联起发生在1922年至2022年百年间的青年奋斗故事,整场节目,融合情景讲演、演唱、独白、舞蹈、讲述等多种表现形式,展示中国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风采。

钟南山苏炳添郭晶晶点赞奋斗青春

在“青春故事会”现场,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励志代表或站上舞台,或通过短视频的方式亮相,亲身讲述自己立足岗位、创新创优和不断进取的奋斗经历。钟南山、苏炳添、郭晶晶通过视频方式亮相,送上诚挚的寄语。

“我是一名医生,从小立志‘治病救人,报效国家’,朝着信仰的方向前进,这是我的路,方向明确,从一而终。”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殷殷嘱托新一代青少年“立志向未来,奋斗正当时,年轻人要不负盛世,去创造下一个百年”。

亚洲飞人苏炳添激励广大青少年说:“只有执着地坚持看似不可能的事,专注于自己的目标,才能突破自己、突破极限苏炳添相信奋斗是可以接力的,他对未来的青少年充满信心,“下一个中国速度,看你们的了!”

前中国跳水队运动员、奥运冠军郭晶晶也在青春故事会上亮相,勉励大湾区青少年要从小立志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而努力奋斗。

广州共青团公益品牌凝聚青春担当

在“青春故事会”现场,一场“光阴里的故事”,将百年来广州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公益品牌呈现在观众眼前。

志愿之城,爱满羊城。团一大志愿驿站的站长甘永乐十年如一日,在志愿驿站讲授团一大历史课1066堂,接待了全国2000多个团队,服务50万人次。如今,“甘站长”已经成为广州志愿服务的一个标志。

团一大志愿驿站的站长甘永乐(左一)十年如一日,在志愿驿站讲授团一大历史课。通讯员供图

广州市少年宫主任、曾经的12355服务督导员王嘉见证了广州12355从一条热线转变到建立机制、搭建平台、打造网络,能够提供包裹式服务的综合服务平台。

心声热线、成人宣誓、志愿服务、国内第一家专业婚恋服务机构——广州市青年婚姻介绍所……传递党的温暖、服务青年发展。“青年故事会”上还回顾了广州共青团公益品牌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