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工地支起“摄影棚”,定格工人奋斗瞬间
2022-05-02 21:05: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王千瑞 郭朋刚)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4月28日,中铁建南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会联合中铁建设南方工程有限公司工会举办“强销售、控成本、保产值”劳动竞赛启动仪式暨“致敬劳动者,幸福大片进工地”主题摄影活动,为工人拍摄一张张精彩的幸福大片。当天,在工地掀起学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马小利同志的热潮。

“这是我第一次拍工作照,很感谢中铁建为我们举办这个活动!”“我要把照片发给老家的孩子,让他知道爸爸妈妈上班的样子。”活动当日,南沙某工地里热闹非凡,不少工友聚在一起互相整理衣着,在专业摄影师的镜头下留下自己“最美的一面”。

工地架起影棚,留下最美劳动者身影。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工地架起影棚,留下最美劳动者身影。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除拍摄“幸福大片”之外,活动现场还为产业工人代表送上菊花茶饮料、食品礼包等慰问品。

在当日活动现场,一面“向马小利同志学习”的展板也引来了众多工友的驻足观看。

马小利,男,1971年2月出生,陕西富平人,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马小利同志18岁出门务工。在岗位上,他用坚守和执着实现了自身价值,用勤劳和创新铸就了劳动者的荣耀。

马小利同志坚守奋斗的事迹让现场不少工人大受鼓舞。在观看完宣传展板以后,产业工人老王就直言,身为一线工人,自己也要向马小利同志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做好本职工作,在为企业作贡献的同时也能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