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再加速!南沙区东涌镇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
2022-04-29 20:13:0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亨攀 通讯员 王俊颖)记者从南沙区东涌镇政务服务中心获悉,当前,该中心正大力推行“便民助民”服务,致力于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推行个体工商业务“线上办理”

为方便办事群众,让群众在家就能办业务,东涌镇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创新举措,推行个体工商业务线上办理,满足辖区内个体工商户业务需求。商户可通过“一网通”小程序或“穗好办”App进行工体工商户的相关业务操作,一改以往办理业务多次往返跑的现象。

一键按铃,提供“到点服务”

对于前来办事的65岁以上老年人、行动不便人士等需要帮助的人群,东涌镇政务服务中心主动提供“到点服务”。有需要的群众只需通过按动“便民服务铃”告知导办台工作人员,按照其所需办理业务,该中心将安排业务骨干到一楼提供咨询及业务办理服务,及时解决群众相关需求,解决行动不便的群众“上楼难”等问题,真正实现了便利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