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千名医护工作者记录下最美的样子
2022-04-29 20:20: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近日,天河区政协携天河政协“同舟”基金公益平台举办主题公益摄影活动,为千名医护工作者、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拍摄工作艺术照,通过摄影师的专业镜头定格光影瞬间,还原抗“疫”一线工作者最美的一面,以此向他们致敬。

天河区政协组织摄影师为抗“”工作者拍照。信息时报记者 李丹 摄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向车陂一线防控人员表达感谢和慰问,天河区政协在TIT创意产业园举行车陂专场摄影,邀请近70名坚守车陂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执勤人员参与拍摄。在拍摄现场,他们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露出充满亲和力的笑脸,飒爽英姿,是生活中最美的样子。

“由于工作原因,平时很难抽出时间拍照。”车陂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周莺说。连日来,该中心医护人员加班加点奋战一线,就在4月28日晚,他们又参与了车陂街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一直忙到凌晨两三点。

据悉,这次拍摄的相关照片,区政协将统一进行冲印和装框制作,送到每一位抗“”工作者手中,为他们留下最美抗“”风采和回忆纪念。天河区卫健局副局长李俊表示,“区政协组织的这次活动,对一线医护人员来说既是一种心理关怀,也是一种精神鼓舞,让他们更有信心坚持下去。目前,全区已有500余名一线防疫医务人员利用轮休时间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