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走私冻品线索 最高奖50万元
2022-04-29 18:14:5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通讯员 粤公宣) 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今年以来,广东省公安机关打私部门共侦破涉走私刑事案件398宗,抓获犯罪嫌疑人1667人,查扣走私冻品18243吨,涉案值约60.46亿元。

日前,广东省公安厅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制定了《广东省公安厅关于举报走私冻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规定(试行)》(下称“奖励规定),该奖励规定已于4月14日正式公布试行,有效期至12月31日。

在2015年8月25日实施的《广东省反走私举报奖励办法》的基础上,新公布的奖励规定增加了奖励的力度和范围。举报走私冻品线索的奖励金额度,从最高不超过20万元提至50万元,同时把举报运载走私冻品的船舶、车辆线索,存储走私冻品的冷库线索,以及为走私船加油的“黑油站”“黑油船”“黑油车”和提供修造服务的“非法造船厂”线索,均纳入举报奖励的范围,如举报走私冻品“大飞”线索,根据马力大小可以奖励5000元至1万元;举报一个储存走私冻品的冷库线索,查证属实并予查封的,奖励2万至5万元。

群众可通过拨打110;上网访问广东省公安厅网站“平安厅”信箱;前往或写信邮寄至广州市东风东路698号8楼广东省公安厅打击走私局等途径方式举报走私冻品违法犯罪线索。

广东省公安厅呼吁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积极举报走私违法犯罪相关线索,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的身份信息严格保密,对举报线索经核属实的及时兑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