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捷!在白云区可自助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2022-04-29 19:02: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党英伟 廖宝琪)在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智慧政务自助服务区,市民可以办理烟草证了。近日,烟草专卖行政许可自助终端机进驻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了24小时不打烊智能自助办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申请人只需录入电话号码,其余信息均可依靠自助终端机内设的高拍仪智能识别录入,全程语音提示,操作简单方便。同时,该自助终端机还兼具查询、打印等功能,办事群众可通过它了解烟草专卖相关知识,查阅最新的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办证指南、办事流程,也可就近打印全市范围内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以前,要现场办理烟草证,只能去烟草专卖局。现在,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办完工商营业执照,就可以直接办理烟草证了,还有语音提示步骤,非常方便,老年人也可以操作完成。”在自助终端上申办许可证的市民欧先生满意地表示。

据悉,自助服务区可提供全天候自助办和自助取服务。目前,这里共布设了7台自助终端,包括政务服务一体机、公安户政一体机、签证自助终端(目前暂时停用)、民政为老服务终端、海关业务终端、烟草专卖行政许可自助终端机等,可供群众自助办理900多个高频便民服务事项。另外,办事群众还可以通过自助取件柜,24小时“随时领”180项业务办理结果。

白云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完善自助服务区功能,在已有自助终端机的基础上,将更多事项纳入自助办理,实现24小时“一站式”政务服务。

在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申请人可自助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