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投入持续加大,华帝蓄力三好厨电
2022-04-29 14:58:13

4月28日,华帝股份(002035)发布了品牌2021年度报告。年报显示,华帝2021年实现营收55.88亿元,同比增长28.15%。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1年厨卫市场整体规模9156万台、1528亿元,行业市场整体呈现量降额升的态势。烟灶消(抽油烟机、煤气灶、消毒柜)等传统品类正陷入发展“瓶颈”,套系化、新兴品类产品的市场潜力不断凸显。

持续进步的研发技术和永不熄灭的创新精神,是华帝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赢得市场的首要战力。年报显示,2021年华帝在产品研发方面投入各类费用2.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66%,研发费用率为4.36%,新增专利1436项。从持续增长的数据中,能明显感受到华帝在技术研发上的巨大投入。

成立于2006年的实验室是华帝的活力源泉。近期完成升级后的实验室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投入国内外先进资产设备约3000万元,实验室人员30人。

如今,华帝实验室植入了更多用户场景规划设计,从不同用户场景来评价产品,以用户需求的评价方法,使产品的设计理念符合用户的习惯。不断完善升级的实验室,为华帝提供了更完备产品研发环节环境设施配置,全力为产品的高品质输出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华帝已拥有2300多项授权专有技术,成为厨电行业拥有专利技术最多的企业之一,但华帝从不将好的厨电产品局限在纯粹的技术范畴,而更注重于人性化设计所带来的“温度”。华帝认为,想要真正实现方便用户的生活,就要回归优质厨电产品的本质需求:好用、好看、好清洁。

好用,源于理性科技,保留足够的专精功能,恰到好处地解决使用的问题,同时给用户带来独特的产品体验;好看,体现的是功能美学,在极简精工下用好的材质、卓越的处理工艺为产品加分,让产品兼备科技感和时尚感;好清洁,讲究表里如一、由里到外的洁净,解决的是厨电产品的首要用户痛点。遵循“三好标准”,让华帝一路保持发展进步的同时,既不“用力过猛”,也不“三心二意”。

家电行业资深观察人士刘步尘指出:“今天,市场在急剧变化,消费者也在急剧变化,以‘Z世代’为代表的新生代走上舞台并逐渐成长为社会中坚力量。华帝必须站在继往开来的时间节点上,‘向年轻进化’‘以科学品牌精神打造厨电新标准’的新时代迈进。”规避无用的鸡肋设计,从“简易”中争取最舒适的感官享受和使用体验,使用过后易于清洗打理,这就是华帝诠释的“三好厨电”。

(专题|撰文 陈树芬 本文图片由企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