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勤·不负东风——陈永锵艺术展”开幕
2022-04-29 18:06:3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刘丹妮)五一去哪儿?来看大师画展吧。4月29日,“殷勤·不负东风——陈永锵艺术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从早年求学时的摹古白描,到近年的十米长卷“南粤雄风”,展览呈现了陈永锵在不同时期、不同艺术风格的演变,观众从作品中可品读其对生活细腻而真挚的热爱。


市民参观展览。 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陈永锵,现为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广东省中国画学会会长、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岭南画派纪念馆名誉馆长、广州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1973年以来,陈永锵曾七十多次举办个人画展,其作品历次入选全国美展,多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广东美术馆、广州艺术博物院、广州白云机场等收藏。


市民参观展览。 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本次展览由广东美术馆主办,展示了陈永锵20世纪六七十年代以来的主要代表作品。展览共分四个部分:“转益多师是汝师”“沃土薰风”“花甲抒怀”“大地·生命·阳光”。岭南画派是广东美术史上的一颗明珠,陈永锵早年师从梁占峰、黎葛民先生习画,之后在广州美术学院受教于关山月、黎雄才等岭南名家。


陈永锵(左)在代表作《鱼跃图》前留影。 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出至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