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一季报:业务发展稳中有进 续期保费同比增长8%
2022-04-29 15:04:15

新华保险4月28日发布的2022年一季度报告显示,一季度,新华保险实现总保费收入648.90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续期保费423.64亿元、同比增长8.0%。

从保费结构来看,新华保险续期业务占比65.3%,同比提升3.4个百分点。从产品结构来看,新华保险除传统年金和重疾业务外,终身寿险、两全保险等占比持续提升,产品结构逐渐趋于均衡多元。

据了解,在特色服务强化客户维系方面,新华保险持续开展“银发驿站”关爱老年人专项活动,“银发服务驿站”一季度惠及老年人近万人次;在快速理赔服务方面,新华保险积极开展重疾慰问先赔服务,同时深入推动医疗垫付服务。

新华保险方面表示,公司资产规模保持稳定增长,维持在万亿水平之上;偿付能力充足,虽然在偿二代二期工程下偿付能力充足率有所下降,但仍显著高于监管底线要求。未来,新华保险将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发展总基调,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转型。

(专题|撰文 马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