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扣“黑气瓶”355个 南沙多措并举保障燃气安全
2022-04-29 14:41: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成广聚 黄正亮)4月28日,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家门口的实事”系列集中采访第三期来到南沙。记者实地走访获悉,今年以来,南沙区共出动执法人员3900余人次,查处经营黑点9个,查扣黑气瓶355个,全区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平稳有序,持续向好。

位于南沙区南沙街道的万达广场,有一条长约300米的“金街”步行街,是该区的重要商圈之一。据带队负责人介绍,近年以来,南沙区狠抓燃气安全工作,多措并举筑牢燃气安全“生命线”,在南沙区万达金街商圈,经南沙区综合执法部门反复登门劝导,20多家餐饮店停用瓶装气,改用管道天然气,完成燃气“瓶”改“管”,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近年来,南沙区除推动餐饮店“瓶”改“管”外,还加强燃气执法力度,不断织密燃气“防护网”:综合执法部门成立9个督导组,分片区、点对点,每月开展常态化巡查督导;持续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执法行动及汲取行业事故教训的专项执法行动,突出燃气“三黑”(黑车、黑点、黑气)及涉燃气设施第三方施工工地等执法重点。

据统计,今年以来,南沙区共出动执法人员3900余人次,检查各类燃气使用场所2900余个,查处经营黑点9个,查扣黑气瓶355个,责令整改355宗,立案126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