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广州南站日均增开50趟动车组
2022-04-29 14:38: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黄惠萍)今年“五一”小长假,铁路旅客运输期为4月28日至5月5日。记者昨日从广州南站获悉,广州南站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根据旅客需求精准开行列车,计划每日增开50趟动车组,主要开往深圳、汕头、怀集、湛江、梅州、长沙、武汉等方向。

小长假期间,广州南站主要以旅游、探亲流为主。从目前售票情况来看,4月29日至4月30日,广州南站开往潮汕、南宁、贵阳、武汉、郑州方向的车票比较热门,其余方向余票充足。

据介绍,广州南站在进出站口设置了33台红外测温仪,实现旅客100%体温监测;设置15个健康码查验区域,配置24套5G智能健康核验防疫平台,严格做好健康码查验工作。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

1.出行前请提前了解始发地及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进站乘车时需提前扫广州南站“场所码”,显示绿码方可进站乘车。去往北京方向的旅客,需查验“北京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全程佩戴好口罩,排队时与周围旅客保持1米社交距离。

2.从中高风险地区到达广州南站的旅客,需要集中统一进行核酸检测后方可离开,敬请广大旅客配合和理解。

3.欢迎广大旅客使用“铁路12306”APP线上办理购票、改签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