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百道携手德昌桑葚产业 采购果品助力乡村振兴果农增收
2022-04-28 18:52:01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果桑之乡——四川德昌县优质桑葚果品产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加快推进桑葚果品营销方式创新,有效拓宽销售渠道,实现果品增效、农民增收,4月26日,茶百道董事会秘书古计林与田野创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单丹等一行前往四川省德昌县,调研桑葚水果产销服务等相关事宜并召开了洽谈交流会。 

会上,茶百道董事会秘书古计林就茶百道品牌文化、产品研发、市场战略以及对优质食材需求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古计林说:“茶百道创立于2008年,是成都本土新式茶饮连锁品牌,已有5800余家分店遍布大江南北。其茶道百味品质优鲜,赢得了‘好喝健康又时尚’的良好口碑,深受时尚年轻人喜爱。”

茶百道董事会秘书古计林发言。受访者供图

“多年来,茶百道在全国的优质特色水果产区开展深度合作,助农增收。2021年度,茶百道对农副产品的采购量近20亿元,例如广东梅州采购的禾米项目、广西横州茉莉花产业园项目、云南凤庆滇红项目等都是茶百道振兴乡村的成功案例。而德昌县的优质桑葚、草莓等果品已成为茶百道产品选中的原材料。”古计林表示,希望此次洽谈合作能将德昌县更多优质原材料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全国各地。同时,古计林对德昌县独特的生态环境和资源禀赋表示认同,希望能与德昌县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桑葚产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德昌县桑葚。受访者供图

田野创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单丹表示:“田野创新公司主要经营农产品及食品加工,多年来一直是茶百道的优秀供应商,德昌县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品牌优势,桑葚品质上乘,深受市场和消费者青睐。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对接搭建起德昌县水果对外销售渠道,培育塑造德昌优质水果品牌,促进果农增收,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德昌县拥有优越的地理环境。受访者供图

据悉,德昌县拥有优越的地理环境,为各类水果的生长提供了天然条件:当地西临雅砻江、东连螺髻山,属亚热带高原季风气候,年均日照总时数2356小时。目前,德昌县已形成红(樱桃、草莓)、黄(枇杷、芒果)、绿(蔬菜)、紫(桑葚)、黑(生猪)等特色农业产业。该县坚持以特色农业和地标产品为抓手,示范带动德昌特优农业标准化、精品化发展,成功创建枇杷、桑葚两个州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