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风车预约数据提升 “五一”假期以省内出行为主
2022-04-28 19:07:2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马化展)记者今日获悉,哈啰顺风车发布的“五一”假期出行预测和搭乘指南显示,广东顺风车预约订单以省内出行为主,广州、深圳、东莞、佛山、中山等多地出行需求较清明假期均有所提升,其中广州顺风车出行需求预计增长约60%。

哈啰顺风车发布的“五一”假期出行预测。通讯员供图

长途订单预计较往年有所下降

今年“五一”假期,广东顺风车预约订单以省内出行为主。其中100公里以上的长途订单预计较往年有所下降,跨城距离为50至100公里的订单比重有望大幅提升,省内跨城顺风车订单比重预计约占40%。

哈啰顺风车平台预约数据显示,“五一”假期,东莞顺风车出行需求较清明假期预计增长约90%,广州预计增长约60%,深圳、佛山、中山预计将增长约30%。根据预测,“五一”假期顺风车出发高峰日为4月29日,假期期间的出行较为分散,预计5月4日出现返程小高峰。

顺风车目的地为交通场站或跨城返乡的出行需求较旺盛,需求占比超30%;前往风景名胜或网红打卡点的出行占比超20%。哈啰打车数据也显示,交通场站、市内商圈等将成为热门的出行目的地,预计购物服务类出行需求较平时提高20%,目的地为交通场站的出行需求较日常增长35%,风景名胜类出行需求较日常有望翻番。

哈啰打车启动“五一”司乘福利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4月29日至5月4日期间,全国预计将有超过10万只宠物搭乘顺风车,陪同宠物主出行。应对“五一”假期出行需求,哈啰顺风车倡议:车主和乘客在出行前应提前了解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并做好出行路线规划,按照有关要求进行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

据悉,为应对“五一”假期的出行需求,哈啰打车启动了“五一”假期福利活动,大幅提高了首次接单司机奖励金,并在广州、深圳等18座城市向司机提供无门槛接单券。根据“五一”假期结伴出游等出行特点,哈啰打车还推出“好友助力 五一打车天天5折”;新老用户还可以1元购买哈啰打车券包,享受立减或折扣券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