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办税、“沉浸式”学习体验……南沙推出2.0版税务云驿站
2022-04-28 12:50: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吴静怡)通过V-tax远程办税,可以进行实时的音视频对话、资料扫描、扫码缴费等操作,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涉税费事项!4月27日,南沙区举行“创业湾区 税收筑梦”创享湾税务云驿站开放日。活动现场,崭新亮相的V-tax智能柜台,吸引不少粤港澳创业青年驻足观看。

港澳青创税务云驿站。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南沙区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了云驿站的发展历程。据悉,自2019年起,南沙区税务局建设了多个港澳青创服务驿站、湾区双创税务驿站,为粤港澳创业青年提供自助式、便利化的税务服务。今年南沙区税务局对税务驿站进行全方位智能升级,在创享湾TIMETABLE粤港澳青创基地打造2.0版税务云驿站,通过增加V-tax远程办税、线上实时咨询、“沉浸式”学习体验等功能。 

开放日上,南沙区税务局正式成立多语种税务青年工作室,并向首批多语种税务青年服务队发放聘书,服务语种包括英语、日语、法语、俄语等多种语言,提供开办企业、日常申报等全流程多语种税收服务套餐。

专家代表现场座谈。通讯员供图

开放日当天,来自税务局、专业院校、港澳企业、涉税中介及小微企业代表围绕如何“优化粤港澳大湾区营商环境,提升纳税缴费便利化水平”发表观点和看法,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营商环境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