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KCOFFEE燕麦拿铁助力产业绿色低碳升级
2022-04-28 11:12:48

近年来,肯德基加大对于可持续饮食的多元化布局,其探索脚步从“植物肉”逐渐延展至“植物饮”。比如肯德基KCOFFEE联手全球燕麦植物基领先品牌OATLY推出的“燕麦拿铁”就是其代表产品,无论在推动绿色环保方面还是消费者反馈方面,均斩获了市场上的不俗口碑。 

KCOFFEE推出“燕麦拿铁”。受访者供图

业内人士认为,从行业发展来看,近些年“植物饮能在全球掀起一股新的消费风尚,一方面是消费者对于健康生活方式和饮品多元化的选择,另一方面则是餐饮产业升级的新趋势。欧睿国际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植物蛋白饮料——燕麦奶市场规模达536.9亿元人民币,预计2019~2024年复合增长率为2.7%,中国燕麦奶市场风口已至。

在新的消费风口下,肯德基早已进行战略性布局。去年5月肯德基KCOFFEE就联名OATLY全新推出“植物饮”特色产品——燕麦拿铁,该产品以燕麦奶作为基底,替代传统动物乳。值得关注的是,该款产品还兼具环保属性,能从食品供应链环节就做到了减少碳排放。

根据《2021中国燕麦“奶”行业白皮书》,相较于其他方式,生产燕麦奶过程的碳排放量更少,同时可以减少水资源、土地使用等的能源消耗,利于全球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KCOFFEE“燕麦拿铁”所使用的燕麦奶拥有0胆固醇、0反式脂肪、对乳糖不耐友好等诸多优势,营养且风味独特。对于乳糖不耐受的消费者而言,燕麦奶既可帮助解决乳糖不耐受的问题,又可补充膳食纤维等营养。燕麦奶作为植物蛋白饮料之一,拥有其独特的麦香味、香醇爽滑的口感,也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