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闹钟开抢!深圳将发放5亿元消费券——4月28日起通过美团、京东两大平台分批发送
2022-04-27 20:34: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4月27日, 深圳市商务局官网发布消息,为持续扩大内需、促进消费,鼓励市民留深过节,深圳市将推出一项惠民惠企的重要举措——近日将通过美团、京东平台,向深圳消费者陆续发放5亿元消费券。消费券具体分为:4亿元购物消费券、6000万元餐饮消费券、1000万元旅游体育消费券、3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

记者采访美团了解到,此次发放在美团平台的消费券总额为1亿元,其中包括餐饮消费券、文旅消费券和数字人民币红包三大品类。4月28日中午12点起,深圳消费者可登录美团或大众点评App进行抢券。此外,消费券和美团平台优惠券还可以叠加使用,消费者可享折上折。此次深圳消费券在美团平台共发放四轮,开始时间分别为4月28日、5月5日、5月12日、5月19日的中午12点,每轮发放将持续1周时间。

京东平台本次消费券将分多批次进行发放,第一批次发放时间为:2022年5月1日10:00—5月7日23:59,活动期间每日10:00开始发放,每种面额消费券同一用户每日限领一次。据京东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已为深圳消费者打造优惠专区,品类覆盖消费电子、服装服饰、黄金珠宝等,广大深圳消费者熟知的华为、荣耀、大疆、创维、康佳等品牌旗下的多款热门商品都在参与范围内。

五一假期到深圳游玩的外地民众能否领券呢?记者采访获悉,本次消费券面向位于深圳市的消费者进行发放,即在领取消费券时的实时地理位置定位需为深圳市。这意味着,平台发放消费券时,用户只需在深圳并成功领券,即可使用。美团方面强调,与此前消费券相比,此次深圳消费券外卖类面向深圳全部商户,没有商户门槛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