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成立全国首个海事劳工条件检查工作站
2022-04-27 19:33:1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曹远燎 陈凌豪) 4月27日,广东海事局在广州南沙举行广州海事劳工条件检查工作站启动仪式,标志着全国首个海事劳工条件检查工作站正式成立。

启动仪式后,广州海事劳工条件检查工作站执法人员登上停泊于南沙港汽车码头的“茂X”轮,开展海事劳工条件检查。除了常规的船舶安全设备检查,海事执法人员还深入船员休息舱室、厨房餐厅、健身房、洗衣房等场所,对船上工作和生活条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过去海事部门主要是检查船舶安全设备,防止船舶‘带病’运营。现在更加关注我们船员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让我们可以更加安心的工作了。”“茂X”轮周船长笑着说道。

下一步,广州海事部门将充分发挥海上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作用,持续推进海事履约和国际领域合作,不断优化船员职业发展环境,推动辖区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