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科技大赛助青年科学家研究AI种植
2022-04-27 20:33: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4月25日,第二届“多多农研科技大赛”决赛峰会在线上举行。参赛者采用“人机融合智能”的算法策略,将先进种植经验转换为算法,辅佐种植者种出了高产量、富营养的果实。而“番茄快长”队种植番茄以远超传统种植的产量和品质摘得冠军。

记者从拼多多获悉,本次大赛由拼多多与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联合主办,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瓦赫宁根大学提供技术指导。此次入围决赛的四支队伍中,“90后”成员占比约八成,其中不乏农二代。“喜柿”队队长、浙江大学博士生朱常安长在农村,传统的劳作方式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希望能在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方面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与之类似,“农圣大脑”队队长、“90后”祝清震曾是一名汽车工程师,在工作中了解到我国农业技术和装备发展落后的现状后,便主动放弃造车,转而攻读农业工程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