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少跑腿!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力推“邮寄办”
2022-04-27 15:48:0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梁倩怡 通讯员 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一年来,为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群众办事,南沙区大岗镇政务服务大厅提供邮寄办事服务。

南沙区大岗镇政务服务大厅提供邮寄办事服务。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梳理了各类业务事项,为“省内失业关系转移”“跨省养老关系转移”“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等涉及省内与跨省的多项政务服务事项提供“邮寄办”服务。2022年第一季度,“邮寄办”已免费寄出100余份。

群众到政务服务大厅办事,对当场无法获取的证照、证件、批复结果等,按照自愿的原则选择免费邮寄服务。政务大厅专设免费邮寄窗口,工作人员对需要送达的材料进行揽收,并负责包装、信息填写和投递,寄送费用全免。工作人员介绍,免费邮寄服务,将群众办事取证由“上门取”变为“送上门”,节省了群众的办事时间,降低了办事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实现了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近年来,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开拓更便捷的服务,遵从“一次性告知”等各项规章制度,致力于为群众解难题,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接下来,该中心将继续围绕服务宗旨,提升政务服务效率,为群众提供省时、便捷的服务,让群众更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