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联手美团支持小微生意发展
2022-04-27 17:53: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日前,一项聚焦服务地方特色小吃产业的新市民小微生意支持计划正式落地。记者从美团方面获悉,该计划由光大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和美团共同发起,通过银政联动、银企联动,为地方特色小吃产业经营主体提供一系列特色普惠金融服务,帮助这些小微经营者纾困解难、恢复发展。

据介绍,新市民小微生意支持计划主要由美团生意贷产品承接。美团生意贷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美团服务的餐饮商户中,小吃商户占比超六成,这部分以小微主体为代表的新市民群体,也是平台发展的基础。截至目前,美团生意贷已累计为超过200万合作商户提供授信服务,其中传统金融服务渗透率相对较低的小微餐饮占比接近70%。美团数据还显示,有贷款额度支撑的餐饮门店生命周期,比没有贷款额度支撑的餐饮门店平均长270天。

据悉,在沙县小吃产业发展管委会支持下,新市民小微生意支持计划首期项目——沙县小吃专项现已正式上线,有资金需求的沙县小吃经营者可申请最高30万元、平均年化利率不超过7.2%的无抵押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