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天河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超1.5亿
2022-04-27 12:51:05

信息时报讯 (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唐丽)记者近日从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举办的“知识产权入园惠企专题培训”中获悉,今年1-2月,天河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超1.5亿,知识产权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十四五”开局以来,天河区深化发展知识产权金融,赋能实体经济发展,通过举办质押融资政策宣讲会、搭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银企合作平台、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新路径等系列举措,助力中小企业“知本”变“资本”,赋能实体经济发展。4月20日—26日是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天河区市场监管局举办“知识产权入园惠企专题培训”专题活动。培训中,围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中国建行科技金融助力企业发展、知识产权保险三个议题,来自知识产权领域的资深专家进行了讲解,通过理论政策分析、具体案例阐述说明等,为相关企业、机构答疑解惑。

天河区市场监管局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专题培训。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今年以来,天河区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截至目前已举办4场质押融资政策宣讲会。与此同时,该区积极探索构建知识产权保险、知识产权证券化多方合作机制以及知识产权融资新路径,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

当天,“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工作站”在创境汇盈科智谷园区正式挂牌成立。该工作站将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为基础,拓展知识产权创造、应用、保护、交易,更好地满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助力企业加速发展。据悉,该工作站的建立将进一步扩大产业园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的普及面,提高被质押专利的实施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