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江高镇居民用上管道天然气
2022-04-26 19:58: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周亚君 廖汉中 王湘惠)近日,白云区江高镇塘贝村塘贝北路56号居民家管道天然气通气点火成功,成为江高镇第一个开通天然气的居民用户,实现了江高镇居民用户通气点火零的突破。

广州燃气集团北区分公司开展塘贝村燃气管道工程建设。通讯员供图

江高镇塘贝村常住人口多,对燃气需求较大,因经济发展水平和安装环境等方面的影响,此前居民一直使用瓶装液化气和煤炭,不仅价格高、存在安全隐患,而且需要经常换煤气瓶,也不如天然气清洁和环保。去年6月10日起,广州燃气集团北区分公司开始开展塘贝村燃气管道工程建设。为顺利推进该工程建设,广州燃气集团北区分公司和江高镇的负责人均多次来到施工现场,与当地村委会及村民开展协调工作,组织设计单位现场踏勘,听取村民意见,并根据实际情况优化管线,积极调配施工资源力量,合理配备人、材、机等资源,分段开挖、安装和回填修复,张贴燃气施工告示和横幅,减少施工给村民生活带来的影响。经过10个月的紧张施工,于近日成功开通天然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