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发区举行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活动
2022-04-26 19:57:1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兰梦媛) 4月25日,“湾区建设 青年强国 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活动在中新广州知识城广场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广州开发区举行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活动。通讯员供图

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工作亮点纷呈

本次活动由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主办。据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一级调研员张建武介绍,在深入推进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验的背景下,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工作亮点纷呈。2021年,获批成为全省唯一开展专利代理领域对外开放试点,推动全国首批2家外国专利代理机构落户;成立全国首个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保险中心,签出国内首张千万保额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险保单;发行全国首支纯商标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为12家企业融资2.89亿元。今年3月,广州开发区获评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特色服务出口基地,有力推动出口服务高端要素加速集聚。

中新广州知识城国际知识产权服务大厅揭牌

为推动国内外各类知识产权要素和资源加速集聚整合,打通国内外创新主体寻找知识产权多元化专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中新广州知识城国际知识产权服务大厅正式揭牌并对外开放服务。法国诺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加坡盛凯知识产权公司、柳沈律师事务所、马来西亚联蔚宾大斯专利事务所等首批11家国际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集中入驻服务大厅。

按照“政府引导、公益服务、多方参与”的合作理念,服务大厅目前已与28家国内外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开展业务合作,将为创新主体提供国际知识产权信息查询、事务咨询、申请代理等专业化服务。

“2022粤港澳知识产权公益广告大赛”启动

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董事长秦海鸥发布了“广州开发区2021—2022年知识产权助力科创企业上市项目” 相关企业与服务机构名单,云舟生物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等103家企业、广州超凡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等14家服务机构上榜。据悉,这是该项目实施的第三期工程,此次服务全面升级,计划普惠服务1000家以上培育企业、精准服务100家以上潜力企业、深度服务40家以上重点企业。目前已完成区内1504家培育企业的科创属性初筛,并为每1家企业出具1份《科创属性评价报告》。

当天,由广东省广告协会、广东省华南知识产权文化促进中心联合举办的“2022粤港澳知识产权公益广告大赛”“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人才发展大会暨人才供需对接系列活动”宣布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