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科学中心今起恢复开馆
2022-04-26 18:45: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吴晶平)4月26日起,广东科学中心有序恢复对外开放。五一假期,广东科学中心将正常开馆,届时将推出系列科普展览活动,展馆门票可享全票价八折优惠。


广东科学中心恢复开馆。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通讯员 吴晶平 摄

据了解,广东科学中心从英国引进的大型国际科普巡展——《人工智能:智进无界》将展出至6月10日。该展览共有“人工智能的梦想”“思维机器”“数据世界”“无尽进化”4个展区,展出70余组,超过100件展品。展览将科学、艺术与文化融为一体,通过大量沉浸式互动展品,追溯人工智能发展历程,探讨人类与人工智能的关系演变。观众可浏览人工智能技术大事年表,还可在艺术装置的帮助下闻到已灭绝植物的气味。

4月30号当天,广东科学中心将联合“哇一机器人”,在科技影院一楼举办机器人主题游园活动,观众现场预约可免费参与。该活动针对7~12岁的儿童设计了EV3机器人体验,WEDO豌豆射手等项目,针对13~16岁的青少年科技爱好者,设计了FRC机器人体验、FLL竞赛展示等项目,让青少年学生在“做中学、玩中学”,认识机械原理,锻炼逻辑思维能力。


五一假期,广东科学中心将推出系列科普展览活动。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通讯员 吴晶平 摄

五一假期,广东科学中心4D影院将上映《人体小宇宙》。影片结合震动、吹风、喷水、扫腿等特效技术,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地认识人体科学知识,了解到饮食健康的重要性。除上映新片,广东科学中心还结合科普电影,以花和昆虫为主题,邀请专家为亲子家庭分别带来两场互动沙龙活动。此外,广东科学中心还联合倍特生命、旗博士等研学机构开发了多个研学营,给青少年观众带来丰富多样的科普大餐。


参观须知

1.广东科学中心实行“预约、错峰、限流”措施,来馆须关注该中心微信公众号,实名登记预约。

2.进馆须出示“穗康码”或“粤康码”绿码,并配合行程码登记,凡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观众,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37.3℃或有明显呼吸道不适症状者谢绝进入。

3. 观众参观全程必须佩戴口罩,并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