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去年拦截疑似侵权店铺和商品超606万次
2022-04-26 16:24: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美团发布《2021年度美团商户品牌保护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平台主动防控服务覆盖2194个品牌,同比增长138%;主动拦截超606万次疑似侵权门店和商品,同比增长200%;处理侵权门店和商品共10.9万;处理超7.2万条侵权投诉,下线4.3万个侵权门店和商品,侵权投诉人工处理时效再次提速,相较2021年平均处理时长缩短37%,并打通美团优选、美团买药等线上投诉通道。

《报告》指出,平台从品牌权益、消费者信任和社会责任出发,通过商户品牌保护服务站、开放公众评议渠道、优化品牌保护标准等多项举措助力中小商户品牌发展。

对于争议话题,美团还通过“规则议事厅”引导公众讨论。比如“当面对品牌纠纷时,应该保护品牌建设人还是商标注册人”这一话题,公众在投票、反馈和讨论后,最终84.62%的投票用户选择支持品牌建设人,为平台判定提供了有效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