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月壤数字藏品一分钟秒光
2022-04-25 20:09: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424日举行的2022年中国航天日线上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全球首个月壤数字藏品。

据了解,月壤数字藏品在百度App与小度App双平台限量发行,上线1分钟内售罄。此外,太空兔挖月壤、祝融号探索火星等一系列数字藏品也在同日、同渠道发行。据悉,月壤数字藏品是基于嫦娥5号带回的真实月壤,经技术人员用显微镜放大约250倍后提取局部扫描生成数字图像制成,在百度App、小度App上各限量发行。

同程旅行也在品牌升级2周年之际,发布以品牌IP飞儿萌形象为核心的限量NFT数字藏品——“造梦哲学”系列。“造梦哲学”NFT数字藏品是基于腾讯云“至信链”技术发行,已于4月22日正式开启预约,总发行2000份。较早之前,三七互娱首个“元宇宙游戏艺术馆”在元宇宙社区“Meta彼岸”上线,记者现场体验了解到,Meta彼岸还提供了一个公共空间,帮助艺术家将艺术品发行成相应的数字藏品,用户可通过购买、拍卖以及盲盒形式获得。未来,三七互娱也会将公司部分艺术作品授权给Meta彼岸,进行相关数字艺术藏品的发售。

网经社数据分析师陈礼腾表示,数字藏品作为新兴事物,更多是一种品牌传播的创新手段,为用户提供全新的视角了解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