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活动为青少年种下航天梦的种子
2022-04-25 19:53: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张宁宁)4月24日是第七个“中国航天日”,今年的主题是“航天点亮梦想”。当天下午,华万华附与广州市南粤航空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在学校共同举办“华万·南粤科学星”首星合作成功暨“华万K15科学院”成立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上,中国卫星气象领域科学传播专家、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广东省卫星遥感中心)原副站长、广州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曹静开展“追星唤起科学梦想”科普知识讲座。

曹静开展科普知识讲座。通讯员供图

从“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河”遨游星辰到中国空间站建立,曹静从中国人的飞天梦、风云卫星故事引入,向大家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的伟大征程与探索成果,希望在青少年心中种下航天梦、科技梦的种子。她深情寄语广大青少年:“追星逐梦好未来!”,引导他们追“科技星”,为早日实现“航天梦·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华万华附总校长陆益彰介绍,成立“华万K15科学院”开展航天科学教育是落实科技强校、航天强校的重要举措。“华万·南粤科学星”的运行,将在南粤航天特色创新教育中,从教育理论、教育方式到教学探索等方面摸索出一条以航天教育模式创新、运营创新、航天成果转化创新及企业助推航天特色15年一贯制教育创新的新思路、新方法。

“我们华万华附师生共同参与‘华万·南粤科学星寻星工程项目,将有助于全面提升华万K15学生的科学素养,享受更多航天科技优质资源,铸造华万航天科技教育特色品牌。” 据了解,华万高中将开设“航天创新班”,把未来航天人才培养作为学校特色和一张“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