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无独立电池包的电动车来了!
2022-04-25 19:54: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晓彤)4月25日下午,零跑发布了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该技术应用车身结构作为电池包外部结构,取消了电池包的部分结构设计,叠加创新性软件应用AI BMS大数据电池管理系统带来的能耗经济性管理后,能综合提升整车续航里程10%。为此,零跑汽车把搭载零跑智能动力CTC技术的零跑C01,称为全球首款无独立电池包的电动车。

同时,零跑科技董事长朱江明宣布,将对智能动力CTC技术免费开放共享,与全行业共享全域自研最新成果。据了解,零跑智能动力CTC技术,即cell -to -chassis,是指将电池、底盘和下车身进行集成设计,简化产品设计和生产工艺的前沿技术。通过重新设计电池承载托盘,使整个下车体底盘结构与电池托盘结构耦合,创新了安装工艺。通过减少冗余的结构设计,能有效减少零部件数量,在提升空间利用率和系统比能的同时,让车身与电池结构互补,使电池抗冲击能力及车身扭转刚度得到大幅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