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推行“医保+税务”业务联办模式
2022-04-25 19:25: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通讯员 增宣)“以前办参保,要先到医保服务厅打印清单,然后才能到办税服务厅缴费,来回一趟就要花费好几个小时。现在不用两边跑,半小时就能办完,非常方便。”近日,前来办理医保缴费的熊先生对增城“医保+税务”业务联办窗口的设立连连点赞。

市民正在全城通办窗口办事。通讯员供图

为进一步优化参保缴费便民服务,解决群众在医保部门和税务部门办事“两头跑”问题,增城区政数局协调区税务局、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增城分中心,在区政务服务中心B区医保服务厅和办税服务厅互设联办窗口,推行“医保+税务”业务联办新模式。

在区政务服务中心B区医保服务厅和办税服务厅,两边均设置了一个联办窗口。区税务部门和医保部门通过互派人员分别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医保服务厅、办税服务厅,参保人在联办窗口办结本部门业务后如需办理对方部门关联业务的,由驻点联窗工作人员现场直接受理并办结联办业务,无须重新取号、排队。据了解,联办窗口可办理业务13项,主要针对医保部门、税务部门共同服务对象的高频跨部门关联业务,如退休状态修改、待遇解冻、险种调整、退休延缴医保、基本信息变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