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这家公益机构在山区四所学校建起了图书馆
2022-04-25 19:23: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邵雅欣)4月23日是第二十七个世界读书日。近期,广州毕业后公益团队围绕“读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我们学校现有学生80人,学校非常缺乏书籍,三个班级共90本书,都是由校长自购或是到其他学校借来的闲置书籍……”这是广州毕业后公益团队在与项目点老师交流或是进行项目点审核时听到的内容。在这个读书月,他们为河南、山西、湖南、湖北等地的4所乡村学校建立起公益图书馆,累计为1545名乡村学生送去了14065册课外读物,让他们有好书可读。

孩子们在毕业后公益图书馆进行交流与分享。通讯员供图

与此同时,毕业后公益团队举办了第二届“美好悦读杯”全国乡村小学写作绘画大赛,吸引了全国22个省份96所偏远地区乡村小学36136名学生的积极参与,带动167180位家长朋友重视孩子素养发展,作品线上展获得1000万网友的关注。

记者获悉,在大赛的获奖作品中,一篇名为《未来的我》的作文引起了众多人的关注。来自湖南省宜章县一六镇沿河村大曹家小学的曹仁奇同学在作文中讲述了未来的自己,作为留守儿童的她,希望自己长大后成为一名村长,带领村民改造村庄,让村子里再无留守儿童,再无贫困户,让人人过上幸福日子。

据悉,毕业后公益团队成员从大学起就开始公益创业,六年间为全国28个省份的1700所村小建设实施了“毕业后公益图书馆”等阅读相关项目,捐赠超过300万册课外读书,累计帮助45万乡村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