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平德苑小区发生了这些暖心故事
2022-04-25 17:04: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露)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4月8日以来,白云区党员、志愿者下沉疫情防控一线。不少居住在白云区平德苑小区的居民表示,虽然疫情给生活带来了不便,但因为有他们,收获了更多的温暖。

主动上门

为独居老人等人群提供服务

连日来,白云区委编办侯良香的身影一直穿梭在平德苑小区,她主动上门为独居老人、残障老人等人群提供服务。

年近90岁的钟大爷,是低保户,因为管控区的原因,监护人住在环滘不能进来。老人不会使用电子支付,导致家中缺少一些常备药物及鸡蛋、蔬菜等生活物资。在了解到钟大爷的需求后,侯良香便带着肉类及瓜果蔬菜上门看望,并将老人的相关信息与需求“登记在册”。此后,侯良香每天都会进行上门探视。

在平德苑小区,花都交警大队李兴明干起了“副业”,帮助独居老人修手机。独居老人今年85岁,手机坏了后,老人无法联系居委和家里人。李兴明了解情况后,主动帮助老人修好手机。为了照顾老人,他还主动联系老人的邻居,确保老人遇到问题能随时帮忙解决。

医者仁心

为居民解决燃眉之急

“医生,我有点不舒服,我要吃什么药?”在平德苑小区支援医生李文基发现社区有不少老人患有慢性病,只要核酸检测工作完成,每晚的7点到9点,总有一场特殊的义诊。

李文基为每个问诊的居民把脉量血压,替求医问药的居民解决问题,指导患病居民正确使用药物。据悉,患接触性皮炎的小孩得到了正确的用药指导,头晕的居民有了相应的诊治.....李文基解决居民燃眉之急,获得居民点赞。

再度携手

志愿者母子再度携手

陆凤艳和叶景雄是平德苑小区家喻户晓的母子志愿者。4月8日,小坪社区收到紧急通知在平德苑小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社区工作人员马上在志愿者群紧急通知招募志愿者。母子俩再度携手,一起奋战在一线。

刚满17岁的叶景雄,是小区里的一个“老志愿者”。核酸检测现场,他发挥“以老带新”的作用,教新加入的志愿者们“如何帮老人生成核酸检测码”。平时完成了自己的课业要求,不管是中午晚上,都可以看到叶景雄的身影。而陆凤艳则主动请缨参加物资保障组,运送生活物资进小区并分发给居民,每天两千多件,从4月9日一直工作至4月22日。

image.png
陆凤艳(左)参加物资保障组的工作。通讯员供图

此外,这对母子的家,也成了该小区居委工作人员临时的“家”。4月9日,陆凤艳看到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通宵达旦忙碌,连个休息的地方都没有,便主动邀请居委工作人员到家中休息,让他们终于有了一个临时的安顿点。而这一打扰,就持续到4月23日。“就像是家一样。”平德苑小区居委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天,我们一直都住在陆凤艳家,无论多晚,随时可以回来休息。她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们心里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