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高烧不退,均禾清湖联社党委迅速协助就医
2022-04-24 16:26:3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云均瑄)“小孩在家高烧39℃一直不退,我想回去看小孩……”4月22日晚上9时许,白云区均禾街清湖联社接到紧急求助, 正处于人和镇管控区内的李先生非常担心租住于清湖联社的小孩病情。清湖联社党委迅速“接单”,确认李先生小孩的居住信息后,组织联社干部、社长、党员志愿者上门了解情况、协助小孩就医,用最快的速度让李先生安心。

“立即联系党员、经济社社长、户组长上门处理……” 4月22日晚,李先生的求助信息在清湖联社工作群转发后,联社党委第一时间回复,并安排党员志愿者、户组长迅速“接单”。10分钟后,党员志愿者、户组长便上门调查并了解实际情况。

“经过上门了解,情况和李先生反馈的一致。李先生的妻子带着两个小孩(一个一岁多、一个七岁多)在清湖联社居住。其一岁多的小孩在家高烧至39℃,曾在医院就医,但仍不见退烧。” 清湖联社党委委员李国兴说。为此,清湖联社党员志愿者立即带着李先生的妻子和高烧不退的幼儿来到白云区第二人民医院就医,并安排工作人员临时照顾另一名7岁多孩子。与此同时,就医情况也同步反馈给了李先生,缓解其焦虑情绪。直至幼儿就医结束回家,党员志愿者、户组长才放心离开。

4月23日,党员志愿者来到李先生家中走访。 通讯员供图

第二天一大早,清湖联社党员志愿者再次来到李先生的家中,送上防疫物资。“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及时送我小孩就医。”李先生说。4月23日凌晨,李先生所在区域解除封控,他马上赶回家中看望妻儿。“以后有什么需求,可以第一时间联系我。”在走访过程中,清湖联社户组长李伟说。

户组长和李先生的家属互加微信保持联系。 通讯员供图

 针对城中村人员密集、管理粗放的问题,今年清湖联社党委试行“户组制”。户组长常态化上门,及时解决群众困难,从而有力提升清湖联社基层治理及社会服务管理精准化、精细化水平。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们还特别注重老人、孕妇等特殊人群的心理、就医等需求,持续加强关心关爱工作,服务全区疫情防控大局。”均禾街有关负责人表示。4月8日以来,均禾街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对街道重点人群进行全面摸排,并对辖内31户困境儿童进行全覆盖走访,了解他们在防疫期间学习、生活等情况,为他们送上牛奶、面条等防疫物资,及时纾解困难,帮助他们安全渡过防疫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