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单跑分”非法获利,网逃男子被铁警抓获
2022-04-24 16:21: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李智 熊瑶瑶)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近日,由成都东开往东莞东的Z334列车运行在襄阳至武昌区间时,列车乘警游战巡视车厢时,发现一名男子神色慌张、形迹可疑。乘警立即对该名男子进行检查。经核查,该名男子为网上在逃人员武某。

经审讯,嫌疑人姓武(男,24岁,湖北省老河口市人),原本在东莞市工业园打工,后来他接到湖北老乡的电话称,想找他一起“挣快钱”。考虑再三的武某,经不起“来钱快”的诱惑,便与老乡干起“刷单跑分”的行当。

据乘警介绍,“跑分其实是洗钱的意思,“用自己的收款码或银行卡,替‘跑分团伙代收款,将赃款洗白,再流回犯罪团伙手中,赚取佣金。”

据了解,2022年1月份以来,为牟取暴利,武某办理大量银行卡,并开通手机银行、支付宝,在安徽合肥的多家宾馆进行“跑分”。每次“跑分”,他均可拿到总金额1%至2%左右的提成。不仅如此,介绍人员、发展下线更可获得约500元至1000元。仅仅一周,武某就非法获利3000余元。目前,武某已被移交武昌车站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铁路警方提醒市民,警惕“跑分”陷阱,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要被网络上的高额利润所诱惑,随意出租出借出售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电话卡以及微信、支付宝等账号。一旦被不法分子用于诈骗、网络赌博或其他违法犯罪,自己会成为犯罪“帮凶”,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