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安检时“顺手牵羊”,一男子被铁警抓获
2022-04-23 16:53: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梁奕 赵雅婷)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4月21日,深圳北站派出所抓获一名涉嫌盗窃他人财物的犯罪嫌疑人。目前,该男子已被深圳铁路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介绍,4月21日13时10分许,深圳北站派出所接到旅客翁女士报警,称其于当天上午10时左右到达深圳北站,准备乘坐10时16分发车的G6144次列车返回怀化老家。翁女士在通过深圳北站西安检时,不慎将自己的双肩背包落在安检机传送带上。包内有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无线耳机、现金等物品,财物价值共计46000余元人民币。而翁女士直到登上列车,才发现背包落下了。随后翁女士在广州南站转乘回到深圳北站报警求助。

接报后,深圳北站派出所民警经过调取公共区域视频画面,发现翁女士在安检口过机后,遗留在安检机的双肩背包被其身后的一名男子拿走。经调查,该男子叫杨某,64岁。14时50分许,民警在深圳北站候车室B14检票口将嫌疑人杨某抓获,翁女士报失的双肩背包就挂在杨某的小推车上。

经查,犯罪嫌疑人杨某承认自己当天在安检过机发现翁某的双肩背包无人认领时,心生歹念,趁安检人员不注意将双肩背包捡起挂在自己的手推车上拿走了。现杨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