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估值进入相对低位区间? 看看机构怎么说
2022-04-23 19:55: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近期,A股市场持续震荡,整体估值已经进入相对低位区间。在业内看来,接下来机会大于风险,大概率依然会有结构性行情出现。投资者仍可保持低仓位或空仓位进行观望,等待市场明显企稳后再进行后续的操作。

中金公司在此前的研报中表示,综合看,引发市场调整的部分因素已经迎来政策层面的积极化解,基本面信号仍然偏弱,潜在拐点可能仍然需要等待政策发挥效力实现基本面改善,市场短线仍可能有反复,但类似前期大幅下跌的阶段可能已经结束,后续市场可能逐步进入磨底阶段。

配置方面,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指出,二季度金融、地产,包括一些传统的稳增长老基建还是可以持有,政策还处于宽松的状态之中。但是未来超额收益的空间可能不太大。此外,二季度顺着稳增长政策主线,应该值得重视的是新基建领域。即新兴行业里面的基础设施投资,主要包含低碳经济和数字经济。

荀玉根建议,下半年经济复苏,可以更多关注消费。荀玉根认为,中国的消费特点就是跟经济同步甚至略滞后,像食品、饮料、家电、医药这些行业,估计到下半年尤其到三季度后半段,随着经济数据的企稳回升,相关企业利润数据会有所提升。

奶酪基金经理庄宏东表示,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处在历史相对低位,是一个比较好的布局机会,尤其是低估绩优的价值股,投资性价比非常高。据了解,奶酪基金重点关注生物医药和大消费两个板块。此外,大消费领域里的食品饮料和家电也是其持续长期跟踪并且较为看好的方向。“参考过去每一次政策底以后的市场走势,伴随的都是有利市场的各项具体政策。所以参考过去在低位继续下跌的时间和空间都极为有限,反而是布局的好时机。”

国盛证券认为,总体看,当前不宜过度看空,可在后续到来的反弹行情中视反弹力度再择机应对。可重点结合国家“稳增长”政策面的发力点,选择吃、穿、住、行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板块做低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