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 | 第三方机构特色托管暂不进校提供服务
2022-04-23 19:54:2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卫静雯 通讯员 海教宣) 广州全市小学幼儿园25日起恢复线下教学。4月23日,记者从海珠区教育局获悉,恢复线下教学后,基本托管按疫情防控要求开展,而第三方机构特色托管暂不进入校园提供服务。当日,海珠区设置了135个检测点供小学、幼儿园师生及同住人开展核酸检测。

万松园小学检测点。通讯员供图

现场:

通过派票方式,有序错峰开展检测

4月23日上午,海珠区万松园小学核酸检测点负责该校及附近3所幼儿园采样,现场一批家长志愿者在协助秩序指引,采样快速有序进行。

“学校现场的指引很清晰,学生和家长一起按年级排队参加检测,效率很高。”大江苑小学家长汤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从学校拿到检测票,按照学校规划的时间前往。“我孩子是5年级的学生,大概11点10分去到学校,不到半小时就完成了一家三口的核酸检测了。”

据悉,海珠区通过派票方式,有序错峰开展检测,尽量缩短学生及家长排队等候时间。检测票由学校、幼儿园派给家长。为给家长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海珠区1名学生最多可携带3名同住人员免费检测,小学学生回本校采样,幼儿园幼儿听从园方指导,到附近指定小学或社区点采样。如仍有其他同住人员,可凭票到附近社区检测点检测。

大江苑小学检测点。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教育局:

第三方机构特色托管暂不进入校园提供服务

记者从海珠区教育局获悉,根据防疫要求,海珠区要求师生员工返校前,提供本人和同住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后一周内师生员工按一天20%比例进行核酸检测,一周内全覆盖,由各校校医采样。同时,全面把控所有进出校园通道,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坚持入校登记制度,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教职员工进出校门需核验身份及检测体温,扫健康码、亮行程卡。同时,海珠区严格管控学校聚集性活动,暂停举办跨区、跨校及非必要跨班活动。

海珠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珠区恢复线下教学后,基本托管按疫情防控要求开展。而第三方机构特色托管暂不进入校园提供服务,暂停期间参加特色托管的学生可转入基本托管,学校做好托底工作。第三方机构特色托管恢复时间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