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上门为居民测核酸,还帮助解决各类问题
2022-04-23 19:53: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白云湖街宣)“第一小组出发……”随着一声令下,“大白”有序奔走在白云区白云湖街榕溪社区的大街小巷,这是该社区82网格近期的工作写照。


“三人小组”每人身上都背着一个用医疗垃圾袋自制的黄色“挎包”或“腰包”。通讯员供图

据悉,自榕溪社区全域调整为封控区以来,网格内所有居民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政策,足不出户。经网格组长统一部署,榕溪社区内迅速组建了核酸采样“三人小组”队伍,每个小组配备两名医护人员、一名民兵,分楼栋上门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在采样的前一天,网格员通过楼栋长群通知各楼栋长做好准备,提前通知住户及租客核酸采样时间,等待医护人员上门采样。

记者看到,为了行动方便,“三人小组”每人身上都背着一个用医疗垃圾袋自制的黄色“挎包”或“腰包”。这些袋子里,有的装着核酸检测试剂、采样棉签和消毒酒精,有的装着派发给居民的N95口罩,还有的装着居民信息登记表,用于核对登记楼栋居民的信息。

此外,“三人小组”在扫楼过程中,重点做好特殊人群登记,后续交由特殊人群保障组跟进回访。据统计,白云湖街榕溪社区82网格共转运1名孕妇入院待产;转运1名肾透析患者至医院透析;转运1名居民返回家中,解决了婴幼儿无人照顾的困境;驻点医生解决居民用药需求9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