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杂技跨界,《技惊四座2》半决赛玩出新花样
2022-04-23 19:56:0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大型杂技文化节目《技惊四座》第二季“十强上周已经出炉,其中五组选手将于今晚的半决赛舞台上率先开战,他们面临着跨界合作舞台的全新挑战,以“杂技+”表演向决赛名额发起冲击!

新晋“星光助推官”——资深音乐制作人黄国伦惊喜亮相节目,并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所研究员冷凇、现代音乐与戏剧学院副院长王虹、融创冰雪广深区域总经理高锐作为“特邀助推官”加盟,他们立足不同角度输出观点,为杂技传承“添把火”。

作为潮汕传统民间艺术,英歌舞融舞蹈艺术、南拳套路、戏曲演技于一体,以浓厚的文化色彩闻名遐迩。本期节目中,“破圈计划”组合携手普宁南山英歌队,在杂技绝活地圈与潮汕英歌舞的碰撞中,展现一曲雄浑豪迈的《战歌》,尽显非遗文化魅力。

来自北京杂技团的杨业君在半决赛舞台上再次做出大胆尝试,携手职业现代舞者陈伟杰,上演融入平行世界概念的“科幻大片”《我·我们》。在交织错落的弹力带中,他们以细腻的绸吊与现代舞表演,探讨信息时代人类的复杂心境。

杨业君挑战高空绸吊。节目组供图


来自中国杂技团的曹凯,与夜叉乐队鼓手王石展强强联合,带来节目《疯狂艺术家》。弹球与架子鼓巧妙配合,踢踏舞与鼓点相得益彰,两位艺术大师在台上肆意挥洒技艺,全场观众无不感到热血沸腾。

天津市杂技团的李敬宇则联袂艺术体操运动员张昱,带来跨界表演《神秘巨星》。她们在台上轮番秀出柔术、倒立、滚灯、艺术体操等绝技,挑战人体极致柔软,赢得全场欢呼。


李敬宇带来跨界表演《神秘巨星》。节目组供图


本周,“踢碗姐妹淘”携手同样来自内蒙古艺术剧院的奈热乐队,奏响民族色彩浓郁的《草原道木歌》。伴随着热情洋溢的蒙古族之歌,“踢碗姐妹淘”迈着轻盈步伐跳顶碗舞,并骑着独轮车花式踢碗,继续保持高水平发挥。


“踢碗姐妹淘”带来节目《草原道木歌》。节目组供图


据悉,本期节目将于4月23日21:10在广东卫视、喜粤TV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