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被封控管控,如何进行信用修复申请?这些小程序来帮忙
2022-04-22 22:12: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杨波 林晓华 郭雅菁)近期,因疫情防控需要,白云区部分地区被划为封控区、管控区,部分企业出行受影响。日前,记者从白云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了减少企业办事的不便,更好地服务企业,该局推出“信用修复指尖办”“资信业务邮寄办理”。

疫情期间,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广州市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提交“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等信用修复申请。同时,鼓励企业通过快递的方式提交资信查询申请,白云区市场监管局通过邮寄方式免费送达查询结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2021年度企业年报时间已经过半,《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规定:市场主体未按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期限公示或者报送年度报告的,由登记机关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提醒还未申报年报的市场主体赶紧报,

不要拖到最后一天。

以下视频是年报的正确申报方式,

快点学起来吧!

视频由通讯员提供


【温馨提醒】

申报企业年报无需缴纳任何费用,凡是要交钱的年报入口,都是假的!

任何以市场监管部门名义要求缴费、提供个人银行卡号、银行卡密码的行为都是诈骗!都是诈骗!都是诈骗!短信发送过来链接,不要轻易点击,可以拨打电话12315或12345核实网站真假。另外,不要轻易泄露企业信息、个人信息、银行卡号信息,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或支付,谨防受骗。

根据《工商总局关于停止企业年度检验工作的通知》(工商企字【2014】28号)文件,自2014年3月1日起停止企业年度检验工作。所以,只要是《企业年检公告》都是捏造的!千万不要信!另外,大家也要记住,来路不明的到付文件,可以直接拒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