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整洁又有文化底蕴!黄埔区文冲街打造成功路样板街区
2022-04-22 20:05:3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臧嘉慧) 4月22日,记者从黄埔区文冲街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及城市保洁精细化管理水平,文冲街按照“一街一特色、一街一景观”的工作思路,结合文明创建实际,共创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全力打造文冲街成功路卫生文明样板街,以示范点打造引领文明城市创建。据悉,成功路起点为新建成的文冲牌坊,终点为“广州幸福里”广场。该道路对文冲街坊日常出行通勤发挥着重要作用。成功路卫生文明样板街的成功打造为街坊出行营造整洁、舒适的出行环境。

成功路起点入口为文冲牌坊。通讯员供图

成功路终点为“广州幸福里”广场。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整合具体创建实际,参照街坊意愿,文冲街将成功路打造成为头有广州特色的标榜牌“文冲牌坊”,尾有承载老广州一代人记忆的“广州幸福里”古建筑群的文化街区,在打造文冲街样板街区的同时,积极宣传广州本土文化。

加强城市道路保洁,为市民打造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文冲街城管办、街综合发展中心制定配套作业指导标准及评价办法,建立高标准保洁作业标杆,合理安排保洁工人对成功路进行分段保洁,冲洗道路泥沙作业,保持干净整洁,优化道路保洁。与此同时,文冲街道充分利用宣传栏、LED、新闻报道等多种宣传方式,大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良好环境的氛围。

干净整洁的成功路路面。通讯员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文冲街城管办、街综合发展中心联合街执法办、文冲社区,以及文冲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对成功路偷倒垃圾、不规范的流动摊贩、摩托车非法搭客等现象进行整治,净化成功路交通环境。

下一步,文冲街道将通过样板街区建设,以点带面推进全市精细化保洁管理水平,逐步实现高标准保洁模式全覆盖,助力打造“最干净城市”,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