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摘星”,本地旅游搜索热度上涨
2022-04-22 20:14: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4月22日,广州宣布全市无中高风险地区,行程卡“摘星”,广东省也实现全域低风险。携程数据显示,未来一周,广州进出港航班搜索热度环比前一周提升130%,广州本地酒店预订搜索量环比前一周增长1倍以上。同程旅行数据也显示,“摘星”当日,广州旅游搜索热度上涨35%,其中八成以上游客来自广东省内,广州当地游客对旅游的关注度也迅速上涨,当日环比增幅超过20%。

同程研究院负责人分析,“五一”假期前实现摘星,在很大程度上提振了当地游客的旅游消费信心。广州市及广东省内各大城市的本地游、周边游及省内出游市场将迎来利好。

数据显示,临近五一,广东省旅游搜索热度最高的5个城市分别为深圳、广州、东莞、佛山和惠州。深圳和广州拥有广东省内最多的本地客群,城市内的公园、博物馆和各类周边景点都受到旅行者关注。

近期,人们的出行仍主要集中在周边和省内,旅行者们将目光投向了更加个性化的旅行方式。露营、房车、博物馆、主题公园和乡村民宿成为广东游客最关注的出游关键词。今年春夏,露营在全国各大社交媒体上“火出圈”成为人们亲近自然,休闲度假的热门之选。广州长隆欢乐世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深圳欢乐谷等主题公园和动植物园,则是亲子游客遛娃的最佳旅行地。此外,广东省近年来不断通过文旅融合推进乡村振兴,出现了大批优质的乡村民宿和乡村旅游线路。这些线路将红色旅游、古驿道、当地特色美食等旅游资源串联起来,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