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院就诊还要持48小时核酸结果吗?广州各医院最新通知
2022-04-22 20:02: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 康振豪)4月22日,广州市实现全市无中高风险地区,行程卡“摘星”,市民去医院就诊还需要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吗?记者了解到,近日,广州各大医院已发布最新就诊通知,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珠江医院等医院,进入医院不再要求核酸检测结果;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医院,普通就诊者持7天内核酸阴性结果入院就诊;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医院,普通就诊者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入院就诊。

进入医院不再要求核酸检测结果 

广东省人民医院: 

4月21日起,门诊患者(陪人)进院须查“健康申报卡”“粤康码”“通信行程卡”接受新冠流行病学调查,扫“健康通行码”、测体温、佩戴口罩。14天内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或确诊病例报告的县/区旅居史,门诊手术、胃肠镜、肺功能检查、纤支镜、肿瘤放、化疗、输液、耳鼻喉、眼科、口腔科等进行有创检查或治疗患者须提供72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非绿码患者须经发热门诊排查方可就诊。 

广东省中医院: 

普通门诊就诊要求:口腔科、眼科需提供72小时(以报告时间为准)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近14天内没有离开过广州且4月9日后不处于封控区、管控区或从省内低风险地区来(返)穗人员:健康码绿码,提供4月9日后(含4月9日)核酸阴性结果,流行病学史无异常;近14天内从省外来(返)穗人员:健康码绿码,提供抵达广州后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间隔24小时),流行病学史无异常。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进入医院须刷身份证或粤康码,请提前申领健康申报卡。门诊患者就诊核酸要求为:广州市内中风险地区所在区(封控区、管控区范围外)的患者: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就诊。其他低风险地区患者须持健康码绿码、填报健康申报卡,来院就诊,就诊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医务人员测量体温。 

在门诊进行手术、实施高风险侵入性操作或特殊治疗(包括胃镜、肠镜、支纤镜、肺功能检查、经食道心房调搏术检查、13碳尿素呼气试验,以及在耳鼻喉科、眼科、妇产科、口腔科、血透室等科室进行有创检查或治疗)的患者:来自低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持72小时内核酸(外省患者持在穗检测报告)阴性结果就诊;来自广州市非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区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就诊。 

珠江医院: 

预约挂号前需如实填写粤卫平台《健康申报卡》(签名确认后显示二维码)和线上《新冠肺炎流行病学史问卷》,若隐瞒流行病学史,需承担相关法律责任。穗康码或粤康码显示红码、黄码的人员、14天内有新冠肺炎流行病学史的患者健康申报卡显示异常等情况,由预检分诊人员指引陪同至发热门诊就诊。高风险侵入性操作或特殊治疗(如纤支镜检查、内窥镜检查、门诊手术、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等)的患者,须持有72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所有进入医院人员必须正确佩戴口罩(请勿随意摘下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进行健康申报并确认健康码为“绿码”。14天内所有省外来(返)粤人员就医时须提供来粤后进行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14天内有高中风险所在地市、其他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或确诊病例报告的地市、需要重点关注地区、封控管控区域旅居史人员,因病情需要必须就诊时,要求提供就医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记者致电该院服务人员,目前广州市普通市民凭绿码入院,无需核酸检测结果。)

普通就诊者持7天内核酸阴性结果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一、即日起,所有进入院区人员、来院就诊人员须持7天内核酸阴性结果。二、除急诊外,消化内镜、门诊手术、口腔治疗、咽喉镜、雾化、透析等高风险操作应有72小时核酸阴性结果。三、住院核酸时限要求不变。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除急危重症等特殊人员外,广州市低风险区人员进入院区需持7天内核酸阴性结果(广州市外通信行程卡带星号患者,需广州市“3天2检”核酸阴性结果,且第2次核酸结果在48小时内)。

普通就诊者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实行“非急诊全预约”门诊服务,可预约号源的天数恢复为7天。进入医院时,请手机现场扫描,出示医院“通行穗康码”“行程码”绿码及预约凭证、医院短信等证明。 

广州本地患者,非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的,请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来院就诊;防范区的人员,则须出示24小时核酸阴性结果,方可就诊。预约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普通门诊、超声无创检查、侵入性操作、创伤性操作或特殊治疗(如内镜中心、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介入超声诊治等)的人员,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来院。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1.从4月21日20时起,预约放号周期从提前3天恢复为提前7天。2.从4月21日13时起,除急危重症等特殊人员外,进入医院人员需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方可进院。(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请随时留意医院的最新通知和短信提醒)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4月21日起,所有人员进入医院前,须戴好口罩,主动出示医院专属的健康申报卡,接受体温检测及流行病学史调查。刷健康码(粤康码或穗康码)或身份证通过闸机进入医院。市内就诊者,无封控区、管控区的区,凭广州市医疗机构72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自2022年4月21日起,所有进入院区、来院就诊等人员须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高风险侵入性操作或特殊治疗应有72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非“急、危、重症”新入院患者及陪护人员(非必要不陪护)须持24小时核酸结果办理。随广州市疫情防控形势相关措施将会再行调整,请市民随时留意医院最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