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2022-04-22 19:05: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  4月22日,在线问答社区知乎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首家以双重主要上市方式回港的中概互联网公司。上市当天,知乎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源,知乎首席技术官李大海,知乎首席财务官孙伟等核心管理团队亮相知乎公司云敲锣仪式现场。

资料显示,知乎此次在港交所上市形式为双重主要上市,上市发行价定为每股32.06港元,共发售来自早期投资者的2600万股公司A类普通股,售股股东将收到全球发售的全部所得款项净额近8亿港币。与此同时知乎不增发新股,业内分析认为,知乎此次回港并无募集资金的目的,从此举意图来看,公司在不稀释现有股权的情况下,实现了进军香港资本市场。

根据3月14日知乎的最新财报,2021年知乎全年总营收达29.5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18.9%;其中第四季度营收10.19亿元,同比增长96.1%;并且以内容为核心的非广告业务占比达到了61%。截至2021年12月31日,知乎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额为74亿元。截至今天下午四点港股收市,知乎股价收跌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