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娅维助阵《春天花会开》,谭维维落泪点赞选手舞台
2022-04-22 18:07: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由安德胜工作室打造的湖南卫视大型民歌竞唱节目《春天花会开》今晚将播出第六期。经过上一轮的强强对决后,共有13组选手进入本赛段。本轮选手将采取双向选择的方式重新组队,合作竞唱带来惊喜不断。更让人期待的是,节目将第一次迎来嘉宾,袁娅维空降现场助阵。

13组选手进入本赛段。节目供图

在本期节目中,同门师姐妹龚爽张群航组成“安翔路一号水花组合”,用民族唱法和巧妙编曲,将中国民歌中与水有关的特色歌曲串联起来,带来《水韵》组曲。主持人齐思钧顺势建议伯乐团以花为题进行一小段现场演唱,伯乐们将会带来怎样的歌声?

原创歌手吉胡本场与“百变女郎”戴欣梦露组合,带来一首彝族特色鲜明的《阿芝》。两人将人声采样、笛声与钢琴声相融,利用和声和交替叠唱的方式给人一种对话感,清澈婉转的歌声把听众带到了歌曲的故事之中。二人的舞台表现既让伯乐谭维维潸然泪下,也让“护花使者”袁娅维大赞吉胡的音乐“简单又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