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荣耀》导演徐纪周:“燕破岳”为杨洋量身定做
2022-04-22 18:05: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杨洋演特种兵,会是什么样?最近正在优酷热播的军旅题材剧集《特战荣耀》给出了答案。《特战荣耀》讲述了杨洋饰演的燕破岳从一名与集体格格不入的“兵王”,在严酷环境与艰巨任务的锤打之下,逐渐融入群体,与战友们并肩作战共同成长,最终成长为优秀武警特战队员的故事。导演徐纪周日前接受记者采访,透露拍《特战荣耀》的艰苦程度在他所有执导过的戏里排第一。谈及剧集的选角,他更表示和杨洋第一次合作就很投缘,“这个剧本也是给他量身定做的。”

杨洋饰演燕破岳。来源:剧照

杨洋毕业于军艺舞蹈系,此前主演的作品也多是偶像剧题材。所以当《特战荣耀》官宣阵容,很多人对于杨洋演特种兵,都存有这个疑问。但目前看来,杨洋饰演的燕破岳让人眼前一亮,还是颇受肯定。谈及选择杨洋来扮演这个角色,日前受访时徐纪周也透露,他和杨洋吃过一顿饭,聊得很投缘,当时他就问杨洋“你最想演、最想拍的角色是什么”,杨洋说想演个特种兵。结果这顿饭之后,徐纪周刚好就敲定了《特战荣耀》这个项目,“这个剧本也是给他量身定做的”,“这是我们俩第一次合作。他原来那些偶像的作品,我觉得是他人生另外一面的表达。在这个戏里,我能看到他对军人、对热血的那种渴望,我们俩聊过,有一句话就说,‘每个文艺兵的内心都有一个特种兵的梦’。我觉得这个英雄梦一直在杨洋的心里头,我很高兴能帮他圆了这个梦。”

而在剧中扮演女军官艾千雪的李一桐,则和徐纪周合作了数次,徐纪周则希望李一桐在这部剧里有新的突破,“我觉得她穿上军装会很漂亮,会有一种英气在,这个应该是她原来角色所没有的吧。至于表演上的突破,我认为穿上那身衣服,在那个环境里头,自然而然会不一样。”

李一桐饰演艾千雪。来源:剧照

徐纪周还说,这次拍《特战荣耀》的艰苦程度在他所有执导过的戏里可以排上第一,不过虽艰苦但幸福,“因为我拍戏的经验是,一般外部条件越艰苦的话,内部反而会越团结。”他将《特战荣耀》定义为“军事励志题材”,“我们这个戏没有爱情,只有战友情。”即便有李一桐、蒋璐霞等女性角色,“也是点到为止,更多是惺惺相惜。”杨洋演绎的不是许三多式的逆袭传奇,而是一个“兵王”慢慢融入集体的成长蜕变。徐纪周说:“优秀的作品,观众是能从中看到自己,通过我们的戏完成他们的一种人生向往。”